圣瓦克莱

颜狗😋主阵地铁虫+虫铁🍒老文全部AO3,WB也有补🚘🚗肉食,性别A😎

Mr.Stark的全能助理😎2⃣️5⃣️

 

    “成为”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到达某个位置或者达到某一特定目标;相反,我认为“成为”应该是一种前进的状态,一种进化的方式,一种不断朝着更完美的自我奋斗的途径。

        一一米歇尔·奥巴马·自传《成为》

    Peter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处时已经站在Dumfries著名的The Garden of Cosmic Speculation(苏格兰宇宙思考花园)的园区内。

    在Tony和Charles Jencks叙旧时,Peter被奇妙又壮观的园林吸引,独自徜徉在青翠碧波间。

    园子非常大,里面有很多雕塑。Peter经过一堆杂乱堆放的钢架子,茫然摸不着头脑。往前走了很远回头看,突然发现那些无绪的乱线居然栩栩如生地描绘了正在爬行的钢铁巨人,不由得驻足观望良久。

    他还走过一座英伦风格红色的桥,这边的树木都很正常,桥另一边则生长着一颗奇怪的扭曲的树,站在桥上望去,有种诡异的阴森,让人莫名心悸,总感觉树上有乌鸦凝视,又仿佛过桥就会到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世界。

    后来Peter发现整个花园里有许多桥,形态不一又颜色各异,刚刚这座被称为“天堂一一地狱”的红色小桥的设计目的是为了展现出生和生命,善良与邪恶之间的相互关系。

    接着Peter走到一棵大树旁,树上垂下银白色的螺旋,触地化做圆心,绿白两色缠绕的漩涡一圈圈向外漾开,慢慢流淌演变成绿白相间的格子,标志着生与终结的转化。

    Peter随着它们的流向前行,格子的大小随地形舒展变大,又因地形的收缩而聚成一点,在那点相连的另一边,他看到一双Timberland鞋,沿着牛仔裤包裹着的长腿往上看,那人伸出手,掌心向上,再抬头,便出现了Tony那张自信到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帅炸的脸。

    Peter有种奇妙的感悟,在这滴落凝聚的扭曲空间,守在对面触手可及的男人,这便是命运的交汇吧!

    他伸出手,被男人郑重地握住,那双璀璨的眼睛深处爆发暖到不可思议的光芒,让Peter傻傻地笑起来。

    Tony使力把他拽过去,短暂的拥抱后,在他肩上拍了两下,携手并肩沉默地继续前行。

    园林共有四片湖,其中一弯湖中矗立着高度不一的小岛,修成一座座锥形小山堆。小岛上开着螺旋上升的小道,将将能容两人并排,Tony说这摹写了宇宙中的黑洞,代表了宇宙的生成过程。

    旁边那些扭曲的小山丘Tony说叫“神塔”,有意思的是通往山丘的通道经过精心设计,想上去就必须要先往下走,这种回旋曲折体现了能量的间歇性。

    谁知道呢🤷🏻‍♂️不过上面视野意外地开阔,纵览周边郁郁葱葱的景色,全是弧形曲线美的独具一格。

    两人在空旷无人的园林尽情呼吸新鲜空气,偶尔交谈,一个眼神便能心领神会,默契地相视而笑,心照不宣。

    很久后才到了由白色楼梯组成,26个水平或相交楼梯意象构成的Love Live,“生命之水”。它标志着宇宙历史的重要转变。

    徜徉其间,每段阶楼梯间都有用鹅卵石铺成不同的图案,漫步在上面就如同经历着十三亿年的宇宙演化。最终归于蝴蝶形汇集而成的两汪潭水中的半边水面之下,意为起源。

    楼梯挺陡,Peter走得不快,却没有驻足观望。直到在一组图案前,他停下脚步。

    那是一组鹅卵石铺成一个大三角套小三角形,外面环绕着流动的圆,很玄妙又深奥的样子,Peter久久凝视,仿佛下了很大决心,回头问:

    “Tony,我们现在还来这里逛,你难道一点都不担心钯中毒的问题吗?”

    Tony眼睛没离开那组图案,不知在思考什么。

    “你在这儿,”他说,“根据你的经历,我至少能活50岁,所以当然会有解决方案的,不是吗?”

    Peter见过Tony一直在试其他元素,还偷偷测血液毒素,但这个说辞无懈可击,至少他没像电影里演的那样焦虑。

    所以现实是可以改变的,再努把力,结果一定会更好!

    下定决心,Peter指着图案说:

    “你理想中的新元素。”

    Tony终于把目光转向他,脸上只剩严肃。

    “我以为你会要我和S.H.I.E.L.D.合作,以换取某些东西。”

    “我的确想过,但上次Fury说你的评估不及格⋯”Peter脸越垂越低,声音也越来越小。

    “Hum?我没听错?”Tony果然一脸嘲讽,“不及格?这简直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是谁在什么时候下的结论?科学依据是什么?经过几人专业评估论证?”

    “请冷静,”Peter早料到他的激动,安抚地握紧他的手。“那么短时间,他们不了解你很正常,谁会注意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私下里是什么人呢?你总是把善意隐藏得太深,但是以后他们会了解的。”

    “我很不喜欢你的用词,”Tony挠挠Peter手心,撇撇嘴,“也不需要他们了解我什么,你不用操心,Tony Stark无所不能。”

    “Emm⋯我并不是说出风头不好,也没有对花花公子有什么意见⋯”Peter放开Tony的手,“你喜欢什么生活和工作方式,有什么目标为什么努力,本来就是你自己的事。”

    “嗯?你的话可不像没意见的样子!”Tony照例翻了个白眼,“你不会想一直给我当助理和挡箭牌吧?”

    “我当然可以,可以成为你需要的任何人。”Peter掏出包里的Edith,双手送到Tony面前,“我只希望你能平安健康,比我来的那个未来更好。”

    Peter的表情并没有太大变化,但眼神中透露出压抑到极点的痛苦促使Tony郑重接过了眼镜盒捏紧,又拥他入怀轻拍。

    “你总是能轻易改变我的决定。”Tony负气般重重地亲了他脸颊一口。

    Peter不好意思地笑了,眼角漫上薄红。

    “我一直⋯幻想能有这么一天,穿越时空,把Edith交给你⋯”他说,“如果这是梦,我不想醒。”

    “梦?”Tony刚软下来的心布上坚刺,满脸嫌弃。“Peter Parker,我必须表扬你勇气可嘉!既然是梦,我就不客气了。”

    “Mr.Stark!”Peter吓得连忙后退。

    “怎么,怕了?有胆出现在别人梦里,没胆承受后果?”Tony轻嗤一声。

    “⋯⋯”这霸总宣言,宝宝接无能。

    “就算相隔天涯,哪怕1亿光年的距离,我要你,你就休想逃离我身边。”Tony继续走近,“说到做到!你知道我的。”

    “⋯⋯”我要是个女孩子,直接就软了吧?怪不得那些美女都排队等着上他的床。

    这个人,却想和我在一起。

    “我不逃,我要保护你。”Peter坦率地直视Tony的双眼,“刚刚走过神塔旁边那座像张开翅膀的桥,我相信这个世界的神是欢迎我的。而且既然来了,我们必须改变命运,因为⋯”

    “因为什么?”Tony抱住Peter削瘦的脊背,把脸凑向他白皙的颈项,低沉的嗓音磁性而诱惑。

    “因为⋯”Peter艰难地咽下口水,脸红红怎么也说不出一句承诺,“因为当年SI主持弧反应堆项目另一个人,Anton Vanko一一他的儿子,很快就会来找你了!”

    “⋯⋯”╰_╯╬

    煞风景的小鬼,真想掐死你!


评论(24)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