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瓦克莱

颜狗😋主阵地铁虫+虫铁🍒老文全部AO3,WB也有补🚘🚗肉食,性别A😎

雏菊🌼的魔法2⃣️

本梗欧洲游来自 @水嫩嫩の金可爱 ,我重置了时间线,所以有些地方会有一些混乱😂

    吃早饭时,Flash特地绕到Peter旁边敲了两下桌子。

    “新闻上说Mr.Stark正在这里谈生意,你不是他器重的人吗,Puny Parker?叫他过来给我们开开眼吧!”

    Peter没有搭理他,Ned耸耸肩继续吃饭。隔壁MJ边吃边关注着他们的动向。

    这时有个西装笔挺的人来到Peter桌边站定。

    “Mr.Parker,Mr.Stark请您过去见他。”

    周围听到的人窃窃私语,Flash脸上的得意调侃挂不住了,在旁边空位坐下。

    “旁边的自助餐厅我们Boss已经包下来了,明天你们离开之前请随便享用。”

    那人的话让在场的学生们沸腾了。

    Peter收拾好情绪,跟老师打了个招呼就随来人坐上小船离去。

    在他身后的窗户内,Ned兴奋不已,Flash愤愤不平,MJ面有忧色。

    抵达皇宫般的达涅利酒店(Hotel Danie)总统套房时,Tony正在和美队讲电话,颤颤的笑得像朵盛开的老菊花。

    Peter勉强问了句好后,就一言不发地坐到他对面,忿忿地吃起摆好的食物。

    过了好一会,男人才挂了电话,拿起刀叉。

    “出来玩很开心吧?听说你班上有一个混血小美女很关注你?”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Peter头脑一热,噌地一下站起来,“自从美队回来,你们整天泡在一起,连Ins和FB都不放过狂秀恩爱,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好的像一个人似的!”

    “Cap不是你的偶像吗?”Tony脸色变了,语气也冷淡起来,“请注意你的言辞,Mr.Parker。”

    Peter望着他,胸口起伏抽痛,脸色渐渐苍白,默默低头握紧拳头,深深呼吸压抑上涌的怒火和泪意。

    他是Cap,我是Mr.Parker。对那个Tony来说,我是个外人。

    为什么要激动地跑来赴约?傻傻地抱着幻想,就为揭露这个公开的秘密?

    真够可以的,Peter Parker。是不够痛,你才不死心吧?

    对面男人又说了什么,Peter一句也没入耳,全程低头沉默,连大餐都失去了诱惑,直到男人叹了口气率先站起来。

    Peter礼貌地回绝了他送回旅馆的提议,独自一人走出那华丽的,与自己毫不搭边的酒店,茫然地四顾,随后坐到街边一处阴影里发呆。

    我到底哪来的勇气妄想那个Tony?就因为他的几次纵容,误以为自己有了筹码可以豪取一切?

    Peter Parker,你只是皇后区那个穷小子,梦该醒了。

    “Peter?”

    突如其来的女声把Peter从负能量中拉了出来,他抬起头。

    “MJ?”

    “真的是你?一起去逛逛怎么样?”她的眼里闪耀着晶亮的光芒,“嗯,我的意思是,你知道一个人去不太安全,还有点奇怪。”

    “现在就出发吗?”Peter站起来,和她并肩离开。

    这才是我的现实,正常的生活。

    ⋯⋯

    MJ是个聪明却不喜出风头的人,一路上和她说话很愉快,Peter甚至觉得她是世上最善解人意的女孩子。

    一一绝不是因为她夸我漂亮!我发誓!

    本来的随便走走,不知不觉就越来越兴奋。出了总督府,下一站去圣马可教堂,然后准备去黄金宫,两个人逛得乐不思蜀。

    当MJ再次笑起来,Peter也暂时摆脱了阴影,开心地说说笑笑,走上了叹息桥。

    “你知道叹息桥因何闻名于世吗?”MJ侧脸看来,眼睛里藏着许多属于少女的梦幻。

    “死囚的忏悔?”Peter没敢直视她期待的目光。

    “你真幽默,”MJ略显不悦,率先走向桥对面,“你没看过《情定日落桥》?”

    Peter放慢脚步,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虽然很想和MJ发展一段感情,但总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回响,让他无法全身心投入其中。

    不知道什么砸到Peter的后脑,他奇怪地回头看看,并没发现异常。

    对停下来等他的MJ耸耸肩膀,继续前行,没走几步,又被砸了头。Peter好整以待,优秀的头脑加上过人的反射神经,这次他在MJ惊愕的表情中抓到了击中他的那枚小石子。

    到处都没发现异常,却恰好看见同学们都在广场上的露天咖啡馆坐着。

    他们正准备和大家打招呼,就见水又翻涌成巨型怪物先扫荡了圣马可广场,又向大桥袭来。

    Peter眼疾手快推开MJ,却被整个打湿。看清怪物的人们纷纷尖叫着逃下桥,加入广场上逃难的奔溃人群。

    Peter瞪圆了眼睛难以置信地望着那二次出现,此刻正在发威的巨大的水妖怪。

    我必须阻止它!

    爬上封闭的桥顶查看现场情况,就见昨天的神秘人说着“这不是你能插手的事情”,变出一顶圆形鱼缸头盔戴上,开始和水怪缠斗。

    逃跑的人们慌不择路,Peter居高临下清楚地看到他们撤离的方向建筑即将倒塌,他迅速在无人的封闭桥廊换上战衣,荡向远方。

    “大家远离那橦建筑!”他在空中大喊一声,看准人群中的MJ,荡过去抱起她送到安全的地方,一言不发又立刻回到大战中的叹息桥。

    圣马可广场犹如台风过境般被掀翻,现场已经没有了怪物和神秘人的踪影,Peter松了口气,又难免有些失望。

    “你是故意这样来赴约的?”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Peter转身看到穿着休闲装的Tony,只不过他的表情满是不悦。

    “啊?赴什么约?”Peter奇怪地问,“我有什么问题?”

    最近他一直很奇怪,像我偷了他东西一样,莫名其妙。

    “你的战衣一一”他脱下外套,单手递给男孩。

    Peter这才发现战衣正在被溶解,他慌忙套上男人的衣服。

    “X我一定是疯了,才会想傍晚和一个小男孩相约叹息桥。”Tony嫌弃地嘁了一声。

    相约叹息桥?什么时候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我⋯ 我⋯抱歉,早上我在想别的事情,没注意您说了什么话。”Peter语无伦次地解释,“您是说,您约我了吗?”

    幸福来得太突然,他的心砰砰跳,不知如何是好。

    “雏菊的魔法,嗯哼?和你的小情侣逛街轧马路?英雄救美?还毁了一套战衣?”男人啧啧数落着,抬高了下巴,“玩得太过份了吧,Mr.Parker?”

    “战衣我不知道怎么了!还有我不是,我很抱歉⋯”Peter控制不住内心升起的粉色泡泡,急切地想解释,并求证自己的想法。 “你⋯不会是真的知道那个传说吧?”

    心跳一再加速,脸颊烧起来了。

    “传说?你指日落时分在叹息桥下接吻的情人,就会天长地久?”男人一步步逼近。

    “你⋯是想和我⋯”男孩红着脸惊慌后退,心里五味杂陈。

    男人的身影笼罩了男孩,他越来越近,凑过来的笔挺的鼻子几乎要碰上面罩下的鼻翼,隔着薄薄的一层布料,Peter闻到了他呼吸的热度和好闻的气息。

    “错过时机的人没资格知道。”Tony原地站定,下垂的羽睫间露出无情之色。

    Peter咬咬唇,忍住扑上去抱住男人脖子,䠄起脚吻上他朝思暮想的唇的冲动。

    “那谁可以?”他撇开脸,低声轻语,“CAP吗?”

评论(21)

热度(182)